珍妮KAETO

📷📷📷

他和他等于你们

Endli:

又名《我为什么嗑仝黄》《如何向亲朋好友安利仝黄》《从冷漠到zqsg只需15秒》《当他们说你好他们在说什么》《一个梗撑起一个cp》


写完发现恰好赶上情人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看到很多朋友说哭了好虐,我写这篇的目的是在说仝黄好嗑啊朋友们!不要哭!搞到这种可遇不可求的cp是幸福的事!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历史性的两分钟:


34个伙伴退场后,两个人的情绪其实都积攒到决堤的边缘了,这时候其实对方说什么做什么(或者什么也不说不做)都是能让情感大爆发的。






当观众看到只剩他俩的时候,肯定会立刻想起第一期的尴尬初见。作为旁观者的我们都对此印象深刻,作为当局者的两人这三个月里脑子里浮现过多少次那个场面可想而知。不管是懊恼自己太紧张还是费解对方的行为,总之不怎么愉快的初印象是绕不过去了。绕不过去就会在意,在意的意思是两个人都成为了对方特别的存在(尽管这个特别在那时还不是积极意义上的),在意的意思是我和你单独上节目就会比其他时候紧张一些,生怕再闹出什么尴尬片段。


这里仝卓已经在看黄子了,然后黄子调整好情绪后起身往台上走,对仝卓摊了下手意思是终于到咱俩了。




仝卓对他笑,但是随着黄子背对自己走到台上,仝卓的笑也消失了。一方面是想认真的对待这个时刻,另一方面我认为是他真的笑不出来,换成谁这个时候也没法真的维持笑容。



站好之后黄子还是在之前伤感的情绪里没出来,但是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开心一点明朗一点,因为他要跟大家问好,他不想用悲伤的氛围收尾。



回忆杀镜头仝卓的表情居然都呼应上了……这两次抿嘴前者是好奇这位朋友会说什么/是怎样的人,后者是思考他会对我说什么呢以及忍住不能哭……



然后我们黄子同学,(这里的眼神被朋友形容为“可能是十九岁男生最有沉淀的眼神”,确实动人)微笑着说:“你好。”



有人说他是为了不说再见,有人说他是为了弥补初见时没打招呼的遗憾,这些想法放到同人里我觉得都很好,但是在现实中我认为他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单纯地重现三个月前他站在这里的情景,就像节目组刻意安排他们坐回当时的座位又像依次进场那样依次退场。他未必记得清三个月前自己具体说了什么,但不重要,他只要记得当时自己给大家打招呼问了好,于是他说大家好,而唯一的见证人仝卓就在首席台上看着他,于是他说你好,大大方方。


而仝卓当然很配合,并且联想初见的场景会觉得此时此刻很有趣,期待黄子接下来的话。


可谁能想到,黄子就这么转身走了……走了!



看到这一幕的我深吸了一口气,流下了眼泪……


从黄子的角度看:1.他太难过了,已经不知道还能说什么。2.他忍不住了,但是不想在仝卓面前哭。3.他觉得不需要再说什么了,现在就是画上句号的最好时刻。




而仝卓这句“你不说话吗”,我简直从中听到了一点乞求和示弱。你没有话对我讲吗?跟我说句话再走吧。不要一言不发地离开。我已经做好了认真道别的准备,你却什么都不说吗?


而且最关键的是,他完全没料到黄子会这样做。我一直说仝卓的话听听就好不要当真,他很擅长伪装和隐藏,真正的他是俄罗斯套娃里最小的那个,外面是一层层充分社会化的铜墙铁壁。这都是他的经历造成的,不是说他假或者不好,只是说他是一个对外界严防死守的人。而且有时候他会在跑火车的时候用表情和语气让你看出来他在说谎,就,不仅完全没法苛责他反而会更喜欢他……


但是这一刻,黄子无进攻意图的举动把他打了个措手不及,他的防线在这短暂的两秒内崩塌了,一个从未有过的真实的仝卓出现在我们面前。



遗憾也好,不舍也好,无可奈何又释然也好,我相信几十年后当他回首往事,想到梅溪湖的冬天,想到36个年轻人光芒万丈的舞台,他会想起黄子弘凡,会想起这一刻。


此刻是离别是结束,也是两人新关系的开始。


同时,我们要记得这场分别不仅仅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甚至两人的互动也不只是承载他们两人的感情,而是这36个人、乃至所有相关人员和万千观众的。可他们自己未必意识到了这点。


他们未必意识到自己此时此刻的遗憾伤感是来自情绪的一步步累积,反而很可能把这种酸涩的、心脏被握住的感觉归结于对方一个人。


毕竟在这个演播厅里,他们只拥有彼此。


这就是仝黄两人之间关系最打动我的一点,虽然他们两个人在对方的人生中只出席了三个月,虽然他们今后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是他们在对方心中是无法替代的特别的存在,是只尝过一次却念念不忘的酸甜味道的水果硬糖。


遗憾吗?有遗憾。


后悔吗?不后悔。


笑里有你泪中也有你。




最初我也因为两人明面上的互动太少而心酸,后来被开导说这样他们一首一尾的两个瞬间就变得更加珍贵。想想也是,嗑rps多数情况下并不是真的让他们在一起,而且两人的关系令人着迷。总结起来好嗑的cp就是让人想不断地问“为什么”。


之前我努力想为他们想象一个happy ending,但是都失败了,两个人的性格(尤其是仝卓)和属性差异摆在简直条条大路通be。但后来我又想,如果他们自己认同并接受了这份差异导致的殊途,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情感的同归,也不能说不是美好结局。


过年这几天三次元遇到的事情也让我对他俩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喜欢上一个人的心情很多时候是无法预料且不受把控的,因此会带来许多慌乱和痛苦,但这份心情本身是美的、是好的,是在特定的时间段里永远封存不会改变的。心动的瞬间已经足够让人欣喜,至于结局就交给时间来定夺吧。






ps. 我的入坑过程是这样的:


之前说过我是节目结束(很久)之后才又从头认真看的,看到决赛的那天是1月26号。当看到仝卓笑着回应黄子的“你好”时,我突然被某种神秘力量击中了;当黄子转身离开仝卓说“你不说话吗”的时候,我:…………这种心动的感觉是什么?仿佛十年不曾有过……而当我看到仝卓那奥斯卡影帝都无法还原的表情转变的时候,呔,我的心好痛,我的眼泪为什么停不下来……


紧接着1s内我的自我防御机制就启动了,理智告诉我不要搞这对,就这么一个梗(其实还真够了),绝对会饿死的(尽管我当时连小凡高都没听说过,还是猜中了仝黄的冷……但是说真的不应该啊,那么多人为他俩流泪怎么就不来嗑呢!


于是我就放弃了,立刻马上,干脆利落(你)。


第二天晚上和朋友聊天,我提起这个(在我心头萦绕的)名场面,也没指望卖安利,就说我想嗑这对但是太冷了不敢嗑我还是随便看看其他的玩玩吧,毕竟在南极住了太久太久。没想到朋友立刻get了他俩的绝妙关系,然后我们嗑得上头不知不觉就到凌晨四点……


第二天又到凌晨3点半……


第三天我需要准备pre早睡了两小时……


第四天我汇报完立刻在教室码了3k字观察报告……


……


就这么到了今天。




仝黄真好啊,我打心底里喜欢这两位和他们之间的无限可能性。


希望他们过得开心,大家嗑得愉快。

评论

热度(179)